疫情下的毕业季 “云端上”的论文答辩

语言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0-05-15浏览:751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毕业论文工作顺利推进,语言学院于5月13日下午组织了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本次答辩参加人员有答辩教师27名、英语专业本科毕业生81名及应用汉语专科毕业生33名。

学院领导与专业教研室合理规划、有序组织,成立答辩委员会,制定详细的答辩工作方案。同时,学院招募学生志愿者分小组建立了9个答辩QQ群,提前公布答辩形式、答辩分组、答辩流程与注意事项等信息,并要求学生答辩过程开启摄像头,确保答辩过程公平、公正、公开。在答辩过程中,英语专业本科生和应用汉语专业专科生分别用英文和中文围绕论文选题的背景、论点、论据和结论等方面进行汇报,并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作答。答辩老师对论文的优点与不足之处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整个线上答辩过程井然有序,高度仿真现场答辩情景,实际效果更胜于现场答辩。答辩结束后,各小组就本次答辩工作进行了交流与总结。本次答辩综合检验了毕业生的研究能力、表达能力等,为其成为高素质应用型外语专业人才夯实基础。

在参与答辩工作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该院圆满完成了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工作,为2020届毕业工作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徐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