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0-05-12浏览:888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国。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大学生志愿者奋斗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岗位上,竭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为了充分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不惧困难的青春风貌,积极引导大学生关注国家和学校的抗疫动态,教育科学学院于5月6日下午邀请该院投身于抗疫一线的学生线上举行了以“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一共分为两个会场。宣讲过程中,王奎尹、王雨倩等同学分享了自己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提高社区居民的防疫意识,做好进出人员的体温检测和防控工作的事迹。吴琪哲、黄艳等同学报名参加了南京圆梦志愿者服务中心主办的网上防疫宣传活动,他们讲述了自己通过网络、新媒体以及线上办公的形式,积极开展抗疫的相关信息宣传活动,营造正确的舆论导向。演讲最后,各位志愿者总结了自己关于成为志愿者和在参加志愿服务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与思考,希望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引导更多的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投身于各类志愿活动,努力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

本次宣讲活动的成功举行,充分展现了大学生迎难而上、勇担重任的青春风貌,让同学们对参与抗疫的所有人员有了更深的敬意,激发了同学们志愿为党和人民各项事业服务的青春斗志,同学们纷纷表示日后定当努力学习、积极奉献,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杨步 严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