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线上学生座谈会

来源:管理学院(无障碍管理学院)日期:2020-05-08浏览:708

为全面了解在线教学运行情况,及时发现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教学常规管理,56日中午,管理学院召开了学生代表线上座谈会,该院非毕业年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常晓茗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从“在线教学效果”“在线教学存在不足”“学生对在线教学的适应性”和“在线考试反馈”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反映了一些共性问题如在线课堂出勤、电子教材使用和在线考试公平性保障等。其中融合教育学生代表肯定了在线课堂中声音文字转译软件“音书”的使用效果,也就其推广使用和后期付费问题进行了反馈;藏族生代表重点对偏远地区网络设备支持问题和是否返校问题进行了反馈。此次座谈会气氛热烈,切实反映了在线教学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和情况,常院长认真倾听学生代表发言,一一给予了答复和解释。

  常晓茗副院长重点强调在线教学的课堂纪律,提出特殊时期教学方式变化,但教学要求不变的宗旨。随后结合学生对在线听课和在线考试反馈的共性问题,与学生一起探讨解决途径,希望学生保持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保证学习质量。

管理学院以本次学生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优化特殊时期下的教学常规管理,保障教学质量。(申潞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