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召开2020年春学期期中师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康复科学学院日期:2020-05-08浏览:747

为全面了解开学以来学院在线教学的运行情况,及时查找解决教学各环节中存在的问题,5月6日下午, 康复科学学院在线分别召开了2020年春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代表座谈会,学院院长张茂林、副院长何胜晓、王姣艳以及系主任、督导组长和教师代表、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何胜晓主持。

学生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并就授课平台、教学内容和方式、实训环节、考核环节等方面提出了诸多问题,如有学生提出没有纸质课本,看电子课本有些麻烦,长时间对着电脑屏幕眼睛会很累,希望学院能协助解决教材的问题;有学生提出希望老师优选教学平台,优化课堂组织活动,适当增加互动;有学生提出授课老师在上课时要协调好授课方式,要关注同学们的需求,合理安排每周作业;2016级本科毕业班及2017级专科毕业班的同学则就实习成绩评定、毕业论文答辩、毕业返校等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学院领导及系主任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和交流,张院长特别强调让同学们在居家防疫期间要积极发挥学习主动性,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加强同老师们的沟通,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提高学习效率。

在教师座谈会上,教师们围绕如何提升线上教学质量谈了各自的问题和建议,如本学期相关课程的实践模块如何开设、期末该如何进行考试、网上作业批改难度较大,如何记录学生的平时成绩等,各位老师还就这些问题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验。张院长认真听取了教师代表的意见,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同时,对老师们一直以来支持与配合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的安排表示感谢,建议大家多分享教学经验,集思广益解决当前教学遇到的问题,并表示将把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以便更好地促进教学。(刘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