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线上学术讲座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日期:2020-05-07浏览:824

在疫情防控背景下,为加强业务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6日下午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永贵教授,在线作题为“构筑‘中国之治’的意识形态根基——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的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涂平荣主持,全校思政专兼职教师与部分教师代表参加。

王永贵教授从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入手,联系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决定性成果和重大战略成果、特别是联系“中国之治”等维度,阐述了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的重要意义。王永贵教授围绕讲座的主题,从战略定位、价值功能和守正出新等三个层面,深入系统地阐述了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这一根本制度的战略意义、重要功能和创新的着力点等,强调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制度化建设应当依循制度建构、制度执行、制度革新的脉络持续深入推进,从而释放出强信心、培优势、提效能等正能量,不断夯实“中国之治”的意识形态根基。

整场讲座语言精练、内容深刻、阐述精辟、分析透彻,对从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工作者进一步站稳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立场、站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讲台、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的学术研究均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使与会学者享受了一场学术盛宴与精神大餐。(涂平荣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