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致敬抗疫英雄”雷锋颂主题活动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省特殊教育发展工程指导中心)日期:2020-04-06浏览:803

为传承雷锋精神,向新一代发扬雷锋精神的抗疫逆行者致敬,培养学生的博爱情怀,特殊教育学院于314日启动“传承雷锋精神 致敬抗疫英雄”雷锋颂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学生会文艺部承办,历时18天。

主题活动由文艺部组织各团支部学生录制剪辑视频发布于抖音APP上进行线上展示宣传。在视频里,同学们用影片向雷锋同志致敬,告诉我们不管在什么岗位上,都要尽全力去为人民服务;用画手抄报、录制祝福的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用手语诠释歌曲,通过灵活的手语歌颂最美逆行者;用无数镜头记录疫情下为我们付出的英雄们,记录他们的勇敢与艰辛,记录他们奋不顾身,尽心尽力的模样……同学们用各自的方式赞美那些成为时代楷模的抗疫英雄,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表达坚信祖国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的必胜信念。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鼓舞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民。在如今全民抗疫的关键时刻,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怀有“雷锋精神”的逆行者,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疫一线。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抗疫”英雄的艰辛事迹,感知他们身上可贵的“雷锋精神”,也给予了同学们展现自我、培养博爱精神的机会,必将激励学子们将崇高的理想信念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融入学习与生活,积极成为一名有爱博爱的特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