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举办考研导航专题讲座

来源:康复科学学院日期:2020-04-02浏览:770

疫情防控,开学延期,在这个漫长的寒假里全民居家隔离,少出门少聚集,当全民都在为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防控齐心努力的时候,康复学子的学习之旅依然在前行。为了进一步提升康复科学学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了解考研知识,康复科学学院于328日晚八点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考研导航讲座。学院有意向考研的各年级同学参加了此次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辅导员柴守芬老师主持。

柴老师从为什么考研、如何选择目标院校和专业、考研公共课及专业课备考和考研成功的必备条件四个方面展开。结合图表和相关数据深入浅出地为在线学生解读了考研相关知识,并以风趣的语言剖析了考研能够取得成功的条件。在讲座过程中柴老师详细介绍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考试网的具体使用方法,联系自身考研经历为考研学子在时间安排、院校选择及不同专业考研准备侧重点等方面提供了宝贵意见。最后,柴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疑惑进行耐心解答。

此次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尽管疫情仍在,但通过网络相聚的同学们依然兴致昂扬。此次讲座为那些还在迷茫的备考同学拨开了云雾,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同学们的考研兴趣,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柴守芬吴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