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召开在线教学研讨会

来源:体育学院日期:2020-03-27浏览:787

    为了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期间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在线教学质量,拓宽教师教学视野,提升教师教学质量,体育教育系于326日在线(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体育教育专业任课教师在线教学研讨会。学院相关领导、体育教育专业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体育教育系主任徐五所主持。


    徐五所就教务处、院领导、院督导的反馈意见对前期在线教学情况进行了通报。围绕如何更好地进一步开展在线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各任课教师根据自己前期上课的心得体会以及面临的问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经过大家经验的分享和研讨,总结出主要值得借鉴的经验有:第一,课前应备课充分,找优质的在线资源为上课做准备。第二,利用QQ群打卡功能替代现场点名,节约上课时间。第三,通过提问与现场做题来提高学生的参与度,从而提升互动率。第四,精心布置课后作业,让学生对线上课堂教学内容有个学习的延续。同时大家也提出在线课堂互动不足等问题。

    通过研讨老师们一直认为在线教学是体育教师面临的一个新的课题、新的挑战,将线下的实践与线上的理论讲授有机的结合起来,引领学生全方位运动,实现“体育育人”。老师们就专业实践课教学提出了翻转课堂、分层教学等好的方法和思路,并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体育学院副院长金梅认为本次研讨会召开得很及时,对体育教育专业在线教学的提升有着积极的作用,对后期的在线教学提出了新的期望。

    徐五所对后期的在线教学进行了安排,并对大家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表示感谢。(徐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