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员青年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来源:团委日期:2020-03-21浏览:1285

317日上午,我校团委组织全校各级学生组织、学生社团、校青马班全体学员、我校部分参与到一线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的同学,以及校团委全体成员一起在线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给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学习交流会。党委书记俞锋、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出席在线会议。

会上,团委负责人带领全体与会人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同时,希望广大青年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参会师生围绕“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主题精神发言交流。大家表示,要以总书记的回信为动力,牢记嘱托、不忘初心、再接再厉,绝不辜负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

我校参与到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的同学们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都有诸多感想。特殊教育(师范)专业王赛雨同学在家乡从事防疫检查志愿服务工作,她在读完回信后想到一开始她也是从许多抗疫英雄身上看到了战胜疫情必胜的决心和信心,感受到了使命力量,从而决定担负起一名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尽自己做能为抗击疫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教育康复学(师范)专业的陶怡霖在得知疫情严重,社区工作人员工作人手紧、任务重后,便主动来到家乡启东市吕四港镇天汾镇村连续十几天协助防疫检查工作,陶同学表示,“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感慨颇多,最先想到的便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大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没有太多高大上的言语,也没有多少高大上的行动。我认为自己只是做到了一个青年人可以做到的事情,我很高兴能做这些事情。”抗疫期间一直在南京市鼓楼区金川花苑社区协助社区进行防疫宣传的音乐学(师范)专业余曦同学表示,作为热血青年90后的一员,虽然不能冲上“疫”线,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坚定病毒无法摧毁全体中国人的信念,一定可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包文倩同学质朴的话语说出了我校诸多抗疫志愿者的心理话,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令我十分感动,字里行间都是他对志愿者的关心和爱护。可我只是做了青年大学生应该做的事情,为疫情防控贡献了一小部分力量。现在疫情已经逐渐好转了,我期望能够早日回到学校,认真读书,更好地报答祖国,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与厚爱。”这次终身难忘的志愿服务经历让大家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还有更多收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王怡凡、公共事业管理专业邵安、美术学(师范)专业卞明尧体育教育专业姬晨宇也都谈了自己的感想,“作为志愿者,我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而且,这次活动也为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青年们已经成长了,在这个国家的危难关头,能够承担起祖国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我们只是用实际行动证明了青年一代已经成为社会的重要力量!这段特殊的经历,也将成为我人生的宝贵财富,激励我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惧艰险、勇挑重担。”

交流会的最后,党委书记俞锋对我校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的141名优秀学子表示赞扬,对大家不畏艰险、不辞劳苦、不计得失,用实际行动奏响了南京特师90后、00后“博爱塑魂”的青春赞歌表示肯定;对广大同学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在今后的防疫工作乃至学习、工作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坚守爱国信念、高扬博爱情怀、投身建国伟业、扎根基层一线,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圆梦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我国的特教事业和残疾人事业贡献蓬勃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