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疫情防控保障落实情况自查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20-03-06浏览:3094

36日上午,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并进行实地查看,对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落实工作进行全面自查。全体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校党委书记俞锋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江苏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下发的《关于开展学校疫情防控保障落实情况督查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委常委、副校长,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华兴夏介绍了师生信息摸排、防疫工作方案、校园消毒、医疗保障、隔离区建设及防疫物资采购储备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成效。

校长、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凌迎兵要求各有关单位严格执行学校出台的相关防疫制度,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开学后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与会人员实地检查了学校的入校体温监测区、隔离区、医务室、食堂等重点区域,并进行了应急演练。学生工作处、教务处、人事处、保卫处、后勤基建处、团委、党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在入校体温监测区、隔离区、医务室、食堂等重点区域参加演练。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全程观摩应急演练,

演练根据《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及八项制度进行全流程应急处置。演练现场,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闻令而动,按照既定方案,有条不紊,配合默契,准确高效的完成了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演练结束后,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集相关同志对活动进行点评,肯定了演练效果,并就演练中存在的一些不足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校党委书记、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俞锋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开展工作自查,对我校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全省教育系统的决策和部署,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一要精准掌握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确保校园平安和秩序稳定。二要及时梳理防控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点,确保疫情防控精准到位、不出纰漏,确保开学工作准备充分、严密周全。三要进一步落实防控责任,各项防疫制度要上墙公示,推动防疫工作规范有序进行。(文/杨黎珍 胡少华 图/杨黎珍)

会议现场

入校体温监测区现场演练

医学隔离观察区现场演练

学生餐厅现场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