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获批新增1个本科新专业

来源:教务处、融合教育中心(合署)日期:2020-03-04浏览:2434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号),我校申报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080910T)本科专业成功获得教育部备案和审批。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旨在培养能够适应地方及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大数据技术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够在信息技术领域开展大规模并行处理、数据挖掘、工程设计和技术开发等,具备数据获取、传输、处理、分析等相关理论和专业知识,且能从事行业大数据分析及应用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截至目前,我校本科专业已经达到22个。我校将按照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要求,不断适应国家经济科学快速发展的需要,积极落实新工科建设研究与实践结合的发展政策,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促进学校快速转型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