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抗疫的路上我们肩并肩

来源:体育学院日期:2020-02-29浏览:965

许可是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1901班学生,家在安徽省滁州。210日经社区宣传报名花园社区志愿者。在他工作期间,落实每一项工作的实施,并主动响应社区加班加点工作要求。每天早上在小区唯一的出口处为来往的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出入证明。到了临近晚上,又奔赴社区所辖各小区内做宣传、发传单,在工作中遇到不戴口罩或不配合的人员也会细心引导和宣传。在后期,大部分志愿者都返工的情况下独自完成了社区的很多工作,并且主动承担了后期的夜班工作。他说:“疫情无情,人有情。利用我的空闲时间助力抗疫工作,不仅仅帮助了别人也升华了自己,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


杨生兴是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人,体育学院1901班学生。面对疫情需要,他从129号,大年初四就一直在村口当志愿者,阻挡外来人员和车辆进村,喷消毒液等。他说:“我觉得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在帮助自己,在疫情中尽我一点点微薄之力,更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姬晨宇是山西省高平市建宁乡苏庄村人,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1901班学生。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始的时候,便想要参加防控工作,之后便加入学生志愿者团队,与大家一起为家乡服务!他与其他志愿者不断地向大家讲疫情的最新情况,并努力做好村民的安抚工作。在工作过程中,会密切关注来往出入的人员,并且做好各项检查工作,测量体温,出入登记,不漏一人。他说:“虽然累一点,但我觉得很快乐,能为大家做一点事情感觉很棒,很充实!国家有难,我们不能太过安逸,做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是最好的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