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教育科学学院学子的硬核担当,别样战“疫”记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0-02-28浏览:942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整个国家和她的人民始料不及,我们迎来了一场没有硝烟的大战。在黄鹤楼边,一群身着白衣的战士,率先冲上了前线,与来势汹汹的疫情展开了激烈搏斗。同时,南京特师教科院的学子们也都在用自己的努力为这场战役的胜利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卢露:吃百家饭,为“百家”服务

卢露是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1707班的学生,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北流市人。26日至221日,半个月的时间她都在北流共青团市委,北流市妇女联合会和新荣镇新荣村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她前期主要在防疫点值班宣传,后期下乡宣传、心理辅导撰稿、接听心理辅导咨询热线、写宣传文章、联系媒体发报道……什么工作她都愿意做,一点空闲时间都不愿意留给自己,这边没有工作了就去那边要工作,那边没有工作了还有其他的工作在等着她。在农村做防疫宣传工作并不容易,但她却没有一句抱怨。卢露小时候村里长大,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经常在别人家里吃饭。她一直觉得自己吃百家饭长大的,理所应当应该为“百家”服务。


  王夏蕊:网宣服务,线上战

疫情期间,教育科学学院18级卓越班的王夏蕊同学积极加入南京圆梦公益志愿团队,先后加入圆梦战疫网宣9组和104,并担任9组副组长和104组组长。在志愿活动期间,王夏蕊同学积极组织大家自愿向武汉捐款,并组织各项线上宣传活动。

王夏蕊同学这样说:“通过写诗句、唱歌、录视频、征文、设计图片等网上活动,可以传播抗疫中的正能量,让全国人民尤其是湖北、武汉人民感受到疫情中的温暖。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魏廷婷:愿尽绵薄之力,传递“心心之火”

28日,教育科学学院18卓越班魏廷婷同学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加入“南京圆梦公益团队”,成为一名网上宣传防疫志愿者。她每天的工作便是充分借助国家有关部门的疫情发布平台,理性辨别、仔细求证各种网络信息,旗帜鲜明的对各种谣言进行抵制和发声。在朋友圈,或者微信等平台,向亲人、朋友等,积极宣传科学防护知识;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积极为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地区加油打气;积极宣扬在疫情期间挺身而出的英雄的优秀事迹,鼓舞民心,传递爱心。魏廷婷同学坚信只要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魏廷婷同学编辑的博文

李雨卿:在困居中培养独处精神

教育科学学院心理1803班学生李雨卿,23日,她就报名参加了甘肃省白银市疫情心理危机干预志愿者服务。在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她作为心理疏导志愿者和另一名老师一起制作了一期疫情心理防护课程,课程名称《应对疫情六个一》,课程针对如何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进行积极的状态调控与自我管理方面起到一定引导作用。她还通过电话对因疫情产生恐慌、焦虑等情绪的一名学生进行安慰疏导,对心情焦躁的学生,李雨卿提醒他们在困居中培养独处精神。她通过心理学的角度,帮助学生和家长科学看待与积极面对疫情。在一些专业问题自己没有把握的情况下,她给求助者转介白银心理援助志愿热线,力争让他们得到更加专业的指导,使得每个求助者得到帮助并有所收获。 


刘颖:我来守护您的爱心

刘颖是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1701班的同学,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人,听闻疫情爆发的消息,“尽管病毒困住了我们的脚步,但是却不能困住我们众志成城、共同克服困难的决心,我一定要做点什么。”于是在131号她就坚决地报名参加了圆梦公益组织的线上志愿活动,主要工作是网络宣传工作,在所在的小组中担任纪检委员主要负责小组成员的考核和监督工作,她认真地监督公益工作人员的工作,促进公益活动的高速运行,让大家的爱心能够真正发挥它的价值。

(杨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