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春学期开学前准备工作网络会议

来源:管理学院日期:2020-02-28浏览:855

227日下午,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春学期开学前准备工作网络会议,传达学校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学院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并对春学期开学工作,特别是为应对疫情,如何更好更顺利开展网络线上教学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方面抓好疫情防控,一方面做好网络教学,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落到实处。会议由学院院长杨会良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固新、副院长常晓茗以及全体教职工参会。

杨会良院长表示,根据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管理学院将启动在线教学,时间紧、任务重,既要积极推进,又要确保线上课程的教学质量。在目前疫情形势下,在线教学是必然的选择,它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更新观念,全面推进在线课程教学,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积极探索创新网络在线课程的教学模式,把握节奏,分步推进,分类实施,确保做到教学活动严谨组织,教学质量严格把控。

常晓茗副院长传达了我校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的总体要求、开展方式、工作进度安排和保障要求等进行了重点强调,鼓励老师们在保证教学秩序和效果的前提下,充分发挥网络授课优势。针对毕业班和非毕业班的实际情况,实践课与理论课的授课特点,分别针对在线课堂教学、实习环节实施、毕业设计安排等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做好线上教学授课准备,确保教学有实效。

随后,李固新书记传达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总结了学院寒假期间防疫工作的举措成效,明确了延期开学时期内学院各项工作的要求。他强调,“疫情”面前全体教职员工要认真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履职尽责,要进一步做好自身防护并积极配合居地防疫工作,同时强调要在疫情特殊时期做好各项思想工作,辅导员、班主任应协同做好学生,特别是疫情重点地区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实时动态反馈学生的心理生理状态,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早日战胜疫情。

最后,与会教师畅所欲言,积极探讨线上教学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并提出许多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充分肯定全院教师对防控疫情工作和在线教学工作的支持配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答复,并将积极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确保线上教学和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在座教师纷纷表示,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的非常规教学特殊时期,一定攻坚克难,坚决支持和做好疫情特殊时期下的学校、学院各项工作安排,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