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停课不停学 在线同征程”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0-02-27浏览:940

正值抗击新冠疫情非常时期,根据学校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教育科学学院紧扣思想,抓紧落实,先后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和全体教职工网络会议,布置在线学习的具体工作并推进落实。刘新学院长对全体教职工详细解读了《教育科学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的通知》,提出保证按原定教学计划、依教学日历如期开课的要求,并请全体教职工集思广益,讨论完善线上教学的具体细节。张启昕书记针对网络课堂舆情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提醒全体老师要牢牢把握网络课堂教学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和红线,并督促学生组建了本学期所有授课班级群。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教育科学学院全面展开了在线教学。采取的主要方式有:一是利用腾讯会议等软件进行在线直播。有课的教师精心组织和实施了在线直播课程,根据原教学计划和教学进程,通过在线直播的形式,全体同学在线学习和互动,实现停课不停学的目标,效果良好;二是录播有声ppt+在线互动。建立qq群,通过老师事先录制的有声ppt+在线互动的方式授课,即保证了课程的质量又能实现在线互动;三是qq群布置任务单自主学习+定时辅导答疑。通过qq群事先发布自主学习任务,上课时间辅导答疑,这种方式体现了同学们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及交流互动答疑的作用;四是成熟的资源平台共享课。学前专业有几门成熟的资源共享课,可以直接利用这些课程进行在线学习。






线上开课”第一天,教科院有多个课堂在网络按课表同期开启,一千多名师生通过视频直播、互动、弹幕、答题等手段有条不紊地开展各学科教学活动,收效良好。教务处有关工作人员对我院网络直播课程的教学过程进行了督导,肯定我院的举措,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如期“开学”,既是是落实教育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也是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契机,我们将不断完善提高,以保障教学质量与教学进度。(刘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