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这个女孩真勇敢!我校大一学生往返奔波2000多公里押送防疫物资驰援武汉

来源:音乐与舞蹈学院日期:2020-02-27浏览:1032

   蔡沈潼是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大一学生。寒假期间,她在父亲工作的公司志愿帮忙赶制捐赠物资,协助粘贴产品标牌和酒精产品标签。

公司准备了500台空气净化机、共计10吨的消毒液和75%酒精,用于支援武汉协和医院、华中医科大学同济医院附属协和医院(本部)、武汉金银潭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武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等五家武汉市的医疗机构,为奋战在武汉的一线医护人员多添一重防疫保障。


听说很多男青年都不敢前往疫区押车送货,蔡沈潼挺身而出,勇敢承担起这批防疫物资的跟车和交接工作。临行前,她紧紧地将交接清单抱在胸前,将对奋战在疫区医护战线上工作人员的敬意化作自己前行的动力。


25日中午2点出发,26日上午8点到达武汉,她随车奔驰一千多公里。到达武汉后,立刻马不停蹄地转战五家医院,核对各个医院的物资数量并交接。人手不够的时候,她也一直在帮忙装卸货物。这一天,她忙到没有时间接电话、没有时间喝水,直到晚上8点才完成所有交接工作。站在医院门口草草吃了份盒饭,来不及休整的蔡沈潼便又踏上了返程。


虽然很忙很累,但是能够顺利将防疫物资送给有需要的医院,我很开心。我愿意尽己所能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希望我们能早日战胜这场无声的战役!” 蔡沈潼说。(黄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