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尽己所能,做一名抗疫后勤员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日期:2020-02-13浏览:3578

 “再过十分钟,你愿意一起去口罩厂做义工吗?”因为姑姑的一句询问,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大二学生周杨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成为了口罩厂里的一名义工。

  因为疫情不能出门的周杨,从电视新闻里了解到现在的疫情有多么严重,又从各种渠道看到许许多多感人的事迹,看着那些奋斗在抗疫一线的人是多么的辛勤劳累,抗疫物资又是多么的紧缺。周杨觉得,虽然自己不能像其他人那样从国外运回防疫物资,但可以通过自己的劳动,成为一名抗疫的后勤员!


 23日起,周杨来到口罩厂开始了她的义工之行,做些最基本的工作,比如粘贴口罩的海绵条、检查口罩有无质量问题和口罩装袋等工作。

周扬(右)在口罩厂做义工

  每天下午周杨要在口罩厂不停歇地工作至少五个小时,口罩厂里没有空调,由于要加紧发货,口罩厂的各个大门都是大开的状态,四处吹来的寒风让原本温暖的身体逐渐寒冷起来,手指也渐渐地不灵活。这个时候需要的无疑是一杯热水或者一个暖宝宝,但是一旦做好消毒开始工作,手就不能触碰其他的东西了。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一个下午周杨都尽量不去喝水或者上厕所,长时间的低头工作让周杨的背部十分酸痛,但是想着抗疫一线的那些“战士们”,周杨又觉得自己充满了力量!自己的这些辛苦当真不算的什么!


  作为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周杨时刻牢记博爱塑魂的校训,希望能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疫之际,尽自己的一份力。(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