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南京特师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来源:人事处日期:2020-02-03浏览:1406

南京特师教职员工:

您好!

首先祝福您新年快乐,阖家安康,万事如意!

近期,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1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在寒冬里为中国人民带来信心和力量。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及时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尽心尽力守护好南京特师每位教职员工的生命和健康。

学校牵挂着每一位特师人,关心着每一位特师人的健康。全体特师人要从自我防护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学校的相关要求,齐心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1.坚定防治信心。面对疫情要增强大局意识、坚定信心,保持理性、从容镇定,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实时关注权威部门和权威媒体发布的最新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主动配合上级部门和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勠力同心,共同抗击疫情。

2.服从统一管理。按照相关要求,不要提前返校。学校已要求各单位每天报告相关信息,请您以高度自觉的态度和责任感积极配合做好人员信息统计和身体健康报告等工作,确保个人通讯及信息畅通,务必准确如实无误及时报送自身和家人相关情况。目前身处疫情严重地区的教职员工,暂不流动,听从当地政府安排,服从统一管理,做好自我隔离和自身防护。外地返回南京的教职员工及时向所在单位通报行程,返回南京后全家自行隔离14,并及时向所在单位报告身体健康状况。

3.加强防控诊治。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均衡饮食,保持充足睡眠,维护好居住环境卫生,室内经常通风换气。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避免参加聚会聚餐等集体活动,必须外出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常漱口,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保护好亲朋好友。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气促等症状,不要惊慌,及时向所在单位和校医务室报备,听从相关建议,配合进行医学观察,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我们的每一步努力都将及时有效地推进疫情的防控,减少疫情的发展。

4.合理安排假期。要用好难得的闲暇时间,多读书、多研究、多创作、多陪陪家人,坚持锻炼身体、保持身心愉悦,统筹安排、规律作息,利用假期养好身体、养好精神,为开学后的教学、科研、创作、管理等工作打实基础,为继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5.关注开学安排。请您主动关注学校开学时间,学校将根据省里统一安排提前通知。未经学校批准,不要提前返校。假期如离宁外出,请及时报告外出目的地、原因、出行方式,以及其他需特殊说明的情况。请您阅读此信,并配合认真完成填写《防控工作紧急调查问卷》。

各位教职员工,你若安好,便是睛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没有人是局外人,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科学防控,打赢疫情阻击战。凛冬过后,终将春暖花开。让我们期待重逢于鲜花吐蕊,美丽如画的校园! 衷心祝愿您及家人身体健康、一切安好!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

2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