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南京特师同学的一封信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日期:2020-02-03浏览:1755

亲爱的同学:

   大家新春好!

 庚子年的春节假期一定会让你们终身难忘。面对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人民正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打一场坚决、必胜的疫情防控阻击战。124日江苏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为了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教育厅的工作部署,学校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和校长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此时此刻,我们牵挂着每一位同学的健康与平安。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需要每个人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在此,我们真切地向你们提出七点希望:

 1.积极应对疫情。密切关注准确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做负责任的信息传播者;掌握正确的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做科学防控的示范者;主动配合、坚决服从当地政府和社区的管控措施,做群防群控的践行者。

 2.做好安全防护。居室定时开窗通风,保持清淡饮食,注重合理作息,加强身体锻炼。尽量少出行、少串门,不扎堆聚集。出门、出行务必戴好口罩,尽量减少触摸公共场所的物品。回家要及时洗手。

 3.不要提前返校。学校已经根据上级精神,调整延后补考和部分学生实习安排,请大家密切关注学校的官网、官微、班级群等平台发布的通知,何时返校另行通知。

4.及时问诊就医。如出现发烧、咳嗽等可疑症状,务必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及时就诊,配合医生的相关调查。在返校前,如出现体温异常等相关症状,请留在家中观察、治疗,暂缓返校。凡有上述情况,务必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第一时间报告,报请学校同意方可返校。

 5.信息及时报送。请同学们每天10点前,向班主任、辅导员如实报送自身和家人的身体状况。班主任、辅导员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详细统计同学们的假期后的行程、返校、与疫情相关的具体信息,请及时如实,准确无误地告知。

 6.加强自我管理。同学们要注意返校途中的自我防范和保护。到校后,自觉配合学校做好体温检测、宿舍卫生通风、公共场所管理等工作。假期在重点疫区的学生,返校后要按疫情防控要求,主动与医务室、班主任、辅导员联系,自觉居家或到学校指定场所观察隔离两周。同学中一旦出现疑似症状,须第一时间报告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做出处理。

 7.积极开展自学。在这个特殊的“自我隔离”的寒假,我们鼓励同学们静下心来,做好计划,提高自控力。建议通过爱课程平台中国大学MOOC,选修自己喜欢的MOOC课程;或选择office办公软件、英语、计算机等实用项目自学;或从阅读一批专业经典著作做起,在书籍中收获知识,探索人生;或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主动学习,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断完善自身,为未来人生蓄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南京特师的同学以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与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同学们学习进步、阖家安康!

学生工作(部)处

2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