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来源:党委组织部日期:2020-02-03浏览:1329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127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重要指示, 128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进一步发出强大动员令。131日,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高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收看视频会议,俞锋书记、凌迎兵校长分别提出要求。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我们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如下倡议:

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从124起,召开专门会议,出台相关文件,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工作职责,印发应对疫情工作方案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及时进行安排部署,各部门、各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应对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克服麻痹思想,避免侥幸心理,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与紧迫性的认识。

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维护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江苏省委、校党委的要求,保持严明的组织纪律性,增强法治意识,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把学生的安危放在第一位,把维护校园秩序放在第一位,不添堵、不添乱,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非官方的、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

三要切实提高担当精神,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学校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前谋划防控预案,带头开展防治宣传,切实担负起各级防控工作的重要责任,深入细致做好排查登记、重点监测、防治宣传、帮扶关爱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全校党员干部要团结一心,扶危济困,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四要切实提高必胜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党员要广泛开展宣传科学防治知识,努力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使广大师生坚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可防可治可控的信念,消除恐惧心理,稳定情绪,凝聚人心。我们相信有党中央的统一领导部署,有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有各级党员干部的无私奉献,一定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多难兴邦,玉汝于成。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共克时艰,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为疫情防控取得最后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中共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