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全省高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20-02-01浏览:1394

131日下午,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高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在实验实训大楼报告厅分会场收看视频会议。

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高校进行了交流发言,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周明浩介绍了本省疫情防治情况,并对高校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教育厅厅长葛道凯指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关键举措、强化责任落实。他强调,要落实好六个关键措施:一要开展排查摸底;二要调整教学安排;三要做好隔离观察;四要组织场所消毒;五要严控聚集活动;六要谋划好开学工作。他对全省各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领导干部带头;三是做好组织动员;四是压实压紧责任;五是抓好宣传引导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党委书记俞锋,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分别讲话。

校长凌迎兵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上级以及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二级单位要建立有效工作机制,增强应急处理能力;各单位之间要加强协同、凝聚合力,有效防控疫情。

党委书记俞锋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以及上级各项工作部署,并就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要做到为国分忧、爱校如家、视彼如己。这是我们应尽的政治责任、治校责任和教育责任。二是精心细化。按照职责要求细化部门工作方案,从舆论、教育、物资、人员、流程、制度、督查等各方面,把工作方案谋划得细之又细,要做到化整为零,细化到人,全程可查。各部门、各学院要细化工作方案后汇总到党院办。三是认真备战。认真做好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在学校正式通知每位师生开学时间之前,任何师生不得提前返校。宣传舆论先行,按照上级要求,制订宣传防疫手册,开展橱窗展板及网络宣传。后勤保障跟上,口罩手套洗手液消毒液体温计防护服隔离设备抗病毒品等尽早备齐备足。人员管理到位,如实精准统计师生健康状况,及时上报变动动态。要做到核实核准信息、备足医用品、明确流程责任图。四是严格落实。要严格程序、严格纪律、严格执行。各部门要按工作分工,各司其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面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体系,相关职能部门牵头制订出入校报到程序、日常校园管理程序、隔离观察送治程序、校园活动审批程序等,确保师生平安、校园稳定。在工作流程执行中,明确分管领导、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具体责任人 ,各类统计报单均要要具体时间及填报人、审核人。责任到单位、责任到个人、责任到时点。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误报均要承担责任。纪委监察部门负责建立督查机制,随时督查,确保工作要求全部落实到位。(程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