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组织部日期:2020-01-16浏览:1923

114日下午,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区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以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金楼,指导组成员、省纪委监委第十四纪检监察室一级主任科员缪仲妮到校指导并出席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主持。

总结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俞锋同志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三个方面总结了学校的主题教育工作情况。一是通过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和教师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不断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不断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不断在党内严肃的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二是通过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和教师的使命担当和创业激情。统筹“六个结合”,更加坚定干事创业的方向目标;突出“三个聚焦”,更加明晰干事创业的路径举措;坚持“三个深入”,不断破解干事创业的问题难点;狠抓“四个整改”,不断推进干事创业的进程实效。三是通过持续整改主题教育发现的问题,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实效。通过持续整改,力争思想问题与实践问题同步解决;通过持续整改,力争从严管理与博爱教育同步发挥;通过持续整改,力争使刚性制度和人性管理同步实施;通过持续整改,力争组织锻造与个人完善同步显效。俞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总书记关于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有机统一,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化自我革命,真正让初心使命在思想深处铸牢、灵魂深处扎根,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特殊教育本科师范院校而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俞锋作总结讲话

指导组副组长石金楼充分肯定了学校主题教育的工作和成效,学校党委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持标准,统筹推进,取得明显成效,总结客观全面。石组长认为学校主题教育呈现出了四个明显特点:一是突出领导带头,示范引领;二是突出学深悟透,打牢基础;三是突出动真碰硬,真抓实改;四是突出抓牢支部,提质增效。最后,为充分借鉴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并加强工作力量,他按照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就推动学校的主题教育常抓常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继续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将学习贯彻新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二是继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三是继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四是继续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指导组副组长石金楼讲话

最后,凌迎兵校长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认真做好总结,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把初心使命转化成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

凌迎兵校长主持总结会并讲话

总结会现场

(文/张金福 李鹏 图/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