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16级实习生座谈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0-01-10浏览:1056

在全院师生的不懈努力下,教育科学学院2016级学生教育实习工作圆满完成。为了进一步总结教育实习的经验,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实习制度、提升教育管理水平,18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实习生座谈会,院长刘新学,全体实习带队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徐莉主持,

参加座谈的同学们逐一发言,畅谈实习幼儿园的特色、实习内容、实习期间的收获、不足和反思,并对学院教学和管理提出建议。同学们表示,通过近一个学期的实习,加深了对专业的认识,不仅学习到了幼儿园常规活动的组织管理,而且将日常所学理论知识结合到活动实践中去,在践行理论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与进步,更加坚定了从事幼教工作的信心。同时,也了解到在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上的不足,明确了今后学习与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实习带队老师从实习生的整体表现、实习时间的安排、实习制度和管理,毕业班考研和考编等方面展开座谈,现场气氛热烈,为接下来进一步完善实习制度、合理安排实习时间、针对幼儿园的需求更好地实施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建设性意见。

         刘新学院长作总结性发言。他首先感谢实习生和实习指导老师对本次座谈会的支持,肯定了全体学生和实习指导老师在实习期间的努力和奉献。表示学院将进一步聚焦、解决师生关切的问题,保障学生在实习期间得到最大的收获,更好地促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