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党委组织部日期:2020-01-09浏览:1804

18上午,我校召开“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立新主持。会议共有三项议程:14个二级党组织书记依次进行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述职;党委书记俞锋讲话;校领导和党群部门负责人进行评议打分。

党委书记俞锋讲话


党委副书记王立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俞锋书记在听取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的述职并进行认真点评后,对今年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要强化第一责任、主体责任和共同责任意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聚焦主责主业,承担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履职尽责,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二要提质增效,打造品牌。今年,各二级党组织要注意结合自身特点,挖掘自身优势,通过工作筹划、活动设计、特色凝练、效果宣传,做好“一院一品”,实现“一院一品牌、一总支一典型、一支部一特色”。在巩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基层党支部的优质化建设,优质化率达到60%三要明确重点,超前谋划。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共融合、齐发展,紧紧围绕基层党支部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今年,我们将认真研究省考核办对高校综合考核的各项指标要求,确定我校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发展目标,各部门、各单位要在谋划年度工作时,树立增量意识和比较意识,通过与上一年度相比、与校内兄弟单位相比、与全国同类型学校相比,对标找差,明确目标,实现“创新——突破——争先进位”。要紧紧围绕建设“强大亮优”一流南京特师奋斗目标谋划发展,实现管党治党水平与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同步提高,努力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加快学校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