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举办2016级实习生风采展示会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0-01-06浏览:1131

语言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实习生风采展示会于13日晚18时校举行。校党委常委、副院长谭忠、迈皋桥小学副校长李洁、校教务处副处长李贵希,语言学院院长许巧仙、党总支副书记丁祖保、副院长徐琴芳、英语专业2020届毕业生,在校英语专业学生代表、校内外实习指导教师代表、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参会。

许巧仙院长代表学院向2016级英语专业同学致以亲切地问候和热烈地祝贺。她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此次实习,并为同学们取得的收获感到欣慰,同学也感谢实习学校对学生们的辛勤培养。

随后开始第一个环节——四堂教学示范微课,陈雪、李丹、谌奕允、柴思帆四位同学分别展示了《六年级上Unitb第三课时》Our new homeFashion GrammarColors》四节示范课。她们都借助了生动形象的ppt,辅以节奏欢快的伴奏,格外吸引眼球,最重要的是授课时肢体动作丰富灵活,语调抑扬顿挫,将同学们拉入了语境中,而且对课程内容的理解比较深刻,与同学们的互动也很自然。在嘉宾点评环节,迈皋桥小学副校长李洁老师对四位小老师的展示给予了“精简、精炼、精准”的高度肯定与赞许。

第二个环节是师范技能展示节目,房悦同学的《英文儿歌串烧》,发音标准,感情充沛,现场自发用手掌打起了节拍来为她伴奏。康欣妍的主题演讲《Find a way out》,故事生动、引人入胜。姜红的一曲《Proud Of You》,节奏舒缓,满满的正能量。最后是王紫馨关于实习汇报会的演讲《The stone the opportunity》,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第三个环节是实习小故事表演,由在化纤新村小学实习的四位同学在指导教师俞芳芳的旁白下带来的《新老师的一天》情景剧,为同学们再现了一名新入职教师与自己班上的小朋友们发生的一系列趣事,由此展示了没有理想化的课堂,老师需要针对实际情况不停调整教学方案,并且需要协调和家长的关系的道理。在实习总结和反思环节后,学院对优秀实习生以及优秀指导教师给予了颁奖并合影。

谭忠副校长致辞,他将实习工作比喻成破茧成蝶的蜕变,是蝴蝶咬开茧壳飞入自己的世界开启自己最美丽的人生的过程,而在这过程中会经历很多,或带着自信或怀着忐忑、羞涩去学着应用、展示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以便站稳三尺讲台之上,同样也经历着作为一名教师在新奇而又陌生的环境中学会如何去面对孩子、家长、同事以及学校各类日常事务和安排,当然最终也将会慢慢展现出带有职业感觉的骄傲。作为我校第一届英语本科专业毕业生,相信每位同学都能自信满满地告别校园走向职场,并送上“Tomorrow is a miracle”,期待大家创造一个奇迹。(文/郑丹丹 王莹莹  图/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