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教务处日期:2020-01-03浏览:2153

12日至3日,我校举行2019年教学工作会议。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努力开创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新局面。全体校领导、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主持。

大会现场

    2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作题为“强化内涵建设,深化教学改革,锐意进取,开拓本科教学发展新局面”的大会主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学校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2019年,学校专业布局趋于合理,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日趋完善,教学改革成效显著;师资队伍不断加强,教学能力不断提升;实践创新体系日益完善,学生综合素质明显提升;教学管理制度健全,教学运行规范有效;迎评工作持续推进,工作开展卓有成效。在分析了学校教学工作存在问题之后,凌迎兵校长提出2020年学校教学工作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是: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人才培养质量;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教书育人能力;优化顶层设计,打造一流特色专业;立足学生发展,深化教学改革创新;聚力评估认证,评建工作力争新突破。

凌迎兵校长作大会主报告

凌迎兵校长强调,对照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和合格评估指标,我校依然存在一定差距,对标补差的建设任务非常艰巨。凌校长希望全校教职员工,把迎评促建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精心谋划、认真准备、聚力协作,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强化内涵建设,突出特色,提升质量,力争高质量通过师范专业认证和本科合格评估。

随后的讨论环节,各二级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各职能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分八个讨论组,结合实际围绕大会主报告,以及全面推进教学内涵建设、提升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讨论现场

3日下午举行了颁奖仪式,对2019年度省级以上教学工程项目获奖单位及个人、2019年度省级以上教学竞赛获奖教师、2019年度教学管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19年度教学标兵、2019年教师智慧黑板教学大赛获奖选手、优秀组织奖单位分别进行了表彰。

表彰现场

2019年度教学管理先进集体代表、管理学院院长杨会良,教学管理先进个人代表、特殊教育学院教师章彤,教学标兵代表、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李敏,团委副书记薛皓洁,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处长陶刚,教务处处长杨枫分别立足工作岗位,就全力以赴做好一流专业建设、做好教学管理与服务工作、站好讲台提高教学质量、开展第二课堂工作、深化后勤管理服务育人、教学改革创新等方面作了发言与经验交流。

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俞锋作大会总结讲话。俞锋书记对我校2019年度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代表校党委向辛勤奋战在教学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敬意和衷心感谢。

俞锋书记作总结讲话

俞锋书记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二要突出本科教学中心地位,不断夯实人才培养基础;三要强化内涵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四要落实工作责任,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俞锋书记强调,顺利通过合格评估和专业认证,是推动我校内涵发展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共同愿望、共同努力方向。全校上下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增强“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意识,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让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出色的工作成绩迎接本科合格评估和师范专业认证,以高质量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助推“强大亮优”一流南京特师的建设步伐。

大会现场

(文/杨枫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