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届师范生风采展汇报活动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日期:2019-12-31浏览:1977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总结之际,我校特殊教育学院于1230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四届师范生风采展汇报活动,全面展示我校师范生的各种风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派驻监察专员崔燕出席,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团总支(学工办)负责老师、特殊教育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师生近千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展示分“师德养成”“师能风采”“师表塑造”三个篇章,展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有礼仪师德、“三字一画”等师范生技能展示,更有朗诵、手语舞等才艺展示。其中手语舞《夜空中最亮的星》将欢快的舞步与手语结合,带给观众们美妙的视听享受。在模拟授课节目中,由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奖选手周思婵带来一堂气氛愉悦、简明高效的数学课,展示了学院师范生的课堂教学技能水平。2018年度江苏省高校最美教师李晓庆围绕着“一杯水、一碗粥、一笔钱”分享了她的教学心路历程,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的真谛。




风采展示活动之后,现场为获得教学基本功系列比赛一、二、三等奖的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风采展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校师生将以此次师范生风采展活动为契机,不忘为师初心、牢记特教使命,博爱塑魂、立德树人,为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负韶华、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