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日报】160余名专家在宁研讨特教现代化

来源:南京日报日期:2019-11-21浏览:1982

    本报讯(通讯员 杨黎珍 记者 谈洁) 11月16-17日,第六届海峡两岸特殊教育高端论坛在南京举行,两岸160余名特殊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同探讨“特殊教育现代化”这一议题。 

    论坛由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主办,旨在回应特殊教育在新时代教育现代化发展中的任务和需要,探究特殊教育现代化发展的方向、策略、可能遇到的挑战以及破解困难的方法与路径。 

    江苏省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丁勇研究员说,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是新时代办好特殊教育的重大战略抉择。论坛的发起人之一、台湾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荣誉教授吴武典先生认为,障碍学生也有发展潜能的需求,特殊教育改革的方向应是从全民教育走向全民优质教育,再推进到全民卓越教育。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特殊教育研究所邓猛教授则提出:“特殊教育体现了教育现代化的精神,没有特殊教育的现代化,就没有教育的现代化。”“现代的特殊教育意味着教育机会均等和融合教育,对应了公平与效率两大质量评价的核心要素”。 

    办好特殊教育,是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的新时代我国特殊教育发展的新目标和新任务。海峡两岸特殊教育高端论坛是两岸之间在特殊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的交流平台,自2014年开始举办以来,促成了两岸高校在特教人才培养方面的密切合作,形成了“特教一家亲”的良好局面。

原文链接: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19-11/21/content_553630.htm?div=-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