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日报】200名专家来宁研讨自闭症融合教育

来源:南京日报日期:2019-10-17浏览:2048

    本报讯(通讯员 杨黎珍 记者 谈洁) 国外对自闭症儿童的教育有哪些经验,对于自闭症的诊断有何最新的研究成果,融合教育在我国各地课堂实践的情况如何……近日,亚太地区自闭症及融合教育研究与实践国际会议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举行。 

    会议由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和英国《发展障碍国际期刊》联合主办,旨在促进亚太地区在自闭症及其他发展性障碍的有效融合教育实践上形成日益增长的研究兴趣。来自国内各高校、特殊学校和康复机构的专家、学者、校长、教师近200人,和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等国的专家、学者一起,在3天时间里围绕自闭症儿童的诊断、干预、家庭教育以及融合教育的推进等主题,分享最新学术研究进展,深入开展研讨和实践经验交流。

    作为中国唯一一所独立设置、以培养特殊教育师资为己任的本科高校,以及全国首批高等融合教育试点中心,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在自闭症及融合教育研究与实践方面积极探索,为全国特殊学校培养了一大批具备自闭症儿童教育与管理知识的专业师资;编著出版的《孤独症儿童的教育康复》,通过个案研究探索自闭症儿童的教育康复方法,成为多个国内高校特殊教育专业的教学参考用书;拥有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特殊儿童教育与康复虚拟仿真实验》。学校率先在特殊教育专业设置随班就读,推进融合教育师资培养,推进残障大学生以残健融合的方式接受高等教育。与南京市教育局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国家特殊教育改革实验区南京随班就读实验区,建成随班就读支持保障体系,被教育部誉为“南京样板”,南京实验区项目荣获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金奖。

原文链接: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19-10/17/content_550781.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