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报】面面红旗

来源:江苏教育报日期:2019-10-09浏览:1872

   随着国庆节临近,大街小巷悬挂起五星红旗,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我省各地校园也不例外,多地开展了与国旗有关的仪式和活动。

    9月30日清晨,南京师范大学全体校领导及师生党员代表千余人在仙林校区世纪广场举行国家烈士纪念日升旗仪式暨入党宣誓仪式,缅怀先烈功绩,重温入党誓词。6时半,该校国旗护卫队的同学踏着铿锵有力的庄严步伐,护送五星红旗入场。国歌响起,全体师生肃立注目,高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接着,全体师生肃静,向英雄的革命烈士默哀,深切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寄托对先烈们的无限哀思。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为更好地体会先烈们的遗志和信念,该校党委书记胡敏强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鼓舞全体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同日,在赣榆实验小学的操场上,数十名学生在教师的带领下,围绕着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在百米长卷上用画笔描绘对祖国的祝福,并通过学国旗知识、唱爱国歌曲、与国旗合影等形式,祝福伟大祖国。

    10月1日上午,在举国上下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南京市第十三中学作为南京市升国旗仪式示范点学校,迎来各界市民代表。9点30分,玄武区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开始。激动人心的国歌声在校园回荡,师生代表共同见证这一光荣的时刻,大家齐声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集体观礼

    共襄盛举

    10月1日上午,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观摩活动, 500余名师生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上午10点,大会准时开始,师生们心潮澎湃,自发起立同唱国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时,学生们数次鼓掌。大阅兵及群众游行期间,学生们跟着节拍自发舞动红旗,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看到了祖国 70年来的繁荣昌盛和国防力量的日益强大,我心潮澎湃,”该校教师努尔比耶姆•麦麦提说,“我作为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及特殊教育战线的一员,要积极传播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不忘党员初心,牢记特教使命,积极投身到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当中。”

    看着电视里一件件先进的武器装备、一面面承载着鲜血与荣耀的战旗,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离休干部、今年92岁的栾春芳激动地落泪。70年前,在开国大典上,他开着坦克驶过天安门,接受毛主席的检阅。

    尽管70年过去了,栾老依然能够在影像资料里,准确地指出自己所在的那辆坦克。行驶过的短短几百米,承载着栾老一生的荣耀和牵挂。虽已年过九旬,栾老仍能有力地踢正步,英姿不输年轻人。

    在同一天,扬中市三跃中心小学组织部分学生和家长代表、党员同志,以及退休老教师中的共和国同龄人,齐聚校园,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报告厅,孩子们跟随老师、家长们一起,共同庆祝新中国的生日。“我是六(2)班的学生,爸爸妈妈在上海打工,我和姐姐、弟弟跟着爷爷奶奶留在扬中上学。”李子情面对记者的采访,深情地祝福伟大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来学校参加升旗仪式、观看阅兵庆典活动,我非常开心。我爱跃小,我爱扬中,我爱祖国!”(美丽如画)

原文链接:http://epaper.jsenews.com/mp1/pc/c/201910/09/c6941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