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日报】南京多所高校以独特方式喜迎国庆 整齐手语“唱”国歌 国旗同框献祝福

来源:南京日报日期:2019-09-21浏览:1884

  本报讯(通讯员 代成 杨黎珍 记者 谈洁) 2000名新生用手语“唱”国歌,5000余名师生一起参加升旗仪式……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临近之际,昨天,南京多所高校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开展庆祝活动。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昨天下午,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军训总结表彰暨开学典礼现场,近2000名新生身穿迷彩服、戴着白手套,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用手语齐“唱”国歌。身上红旗飘展,指尖灵动飞扬,同学们以这种独特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传承特教使命的决心。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是全国唯一独立设置、以培养特殊教育师资为主、兼以残疾人高等教育和残疾人事业专门人才培养的省属普通本科高校。

  军训汇报现场,同学们手持五星红旗,在操场上摆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以及校训“博爱 自强 求是 创新”等字样。10个分列式方阵,以饱满的精神、整齐的队列、铿锵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展示出青春蓬勃的朝气。他们中间,一支无声的队伍格外引人注意,这是2019级聋人学生组成的方阵。他们跟随着教官旗语指挥,迈着整齐的步伐,以饱满的精神勇往直前。

原文链接: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19-09/21/content_548315.htm?div=-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