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网】不向命运低头!江苏首次有盲生通过英语四级考试

来源:荔枝网日期:2019-02-28浏览:1848

    这两天,不少考生都在查询自己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而对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周文晴和邬逸帆来说,这也是特殊的日子,因为他们分别考出449440的好成绩,成为江苏省首批通过此项考试的盲人学生。

说明:http://oss.cloud.jstv.com/cdv-yuntonglian_QMTNRK_YUNSHI_P00080033_4CC60F858AEC4D9C8611BB6EC8FB2E98.jpg?x-oss-process=style/paipai

    “我真的是欣喜若狂!特别开心!回想起查询成绩的场景,邬逸帆激动地说。这是她们第二次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去年6月,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开设江苏首场英语四级盲文考场,包括周文晴和邬逸帆在内的9名视障学生参考但均未通过。12月,该校有7名视障学生参考,2人终于通过。

说明:http://oss.cloud.jstv.com/cdv-yuntonglian_QMTNRK_YUNSHI_P00080033_00BB510B7A42414194BB6876C07698D1.jpg?x-oss-process=style/paipai

    回忆起两次考试经历,二人告诉记者,缺少学习资料是我们最大的困难。目前,国内鲜有公开出版发行的盲文版大学英语学习教材和资料。特别感谢学校,专门为我们译制了盲文版的历年考试真题。

    “译制盲文真题卷周期比较长,需要经过机器转译、人工校对、符号转换和刻印几个环节。该校融合教育资源中心陈兵老师说。由于第一次译制盲文卷没有经验,周文晴她们6月考前一周才拿到2套盲文真题卷,复习比较仓促。后来,我们早早地将近5年的真题都译制成盲文卷,方便盲生们复习。”12月考前,周文晴她们已经将真题反复做了几遍。

说明:http://oss.cloud.jstv.com/cdv-yuntonglian_QMTNRK_YUNSHI_P00080033_3D80E8AE17184FEC9A340F981EC348C9.png?x-oss-process=style/paipai

    手速慢则是二人参考期间遇到的另一个难题。国家规定,盲人四级考试时长延长50%,但是她们还是觉得时间不够用。 “我们只能一个单词一个单词地摸读,明眼人可以一目十行我们却不能一掌十行周文晴说,遇到复杂的内容还需摸读式回读,严重影响了阅读和做题的速度。二人表示,两次考试均未做完所有的题目。不过,她们在复习期间也摸索出一些答题技巧。我们先做正确率高耗时短的阅读和翻译,再做耗时长的选择填空和匹配题。

  除此之外,二人还各有学习高招。周文晴利用词根词缀规律记忆单词。邬逸帆则坚持阅(听)读英文原著,下载学习app练习听力。

  带着成功的喜悦,周文晴和邬逸帆又为自己树立了新的目标。接下来我们要考六级。如果可以的话,我们还想继续考研。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通讯员/杨黎珍 编辑/韩瑜)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935077896\FileRecv\MobileFile\Image\10%DG]TU1~$[EQMBFDFZ`C3.png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