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江苏首次有盲生通过英语四级考试,盲生:“我还想要考研”

来源:紫金山新闻日期:2019-02-27浏览:2005


昨天(226日),201812月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成绩出炉。尽管看似是一场普通的考试,但这对于江苏省的盲生来说却是一个好消息。记者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获悉,江苏省首次有盲生通过此次四级考试,这无疑为盲生学英语增强了信心。

据了解,江苏省盲生于20186月首次参加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我们2016年开始招收视障学生,他们希望通过这四六级考试证明自己的英语能力,我们学校就向江苏省考试院申请作为视障学生考点,才有了这第一次尝试,这也是江苏省唯一一个视障学生考点。”该校教务处的吴姓老师告诉记者。

说明:http://vimg.zijinshan.org/zjsportal/news/1551246276040.jpeg/s

去年6月,志愿者正在带领视障学生进入考场

6月,共有9名视障学生与其他大学生同时走进考场。“第一次参加四级考试,发现题量很大,摸着盲文试卷答题速度很慢,最后时间不够了。”周文晴和邬逸帆正是首批通过的两名盲生,他们是在第一次考试前一周才拿到真题盲文试卷,准备很匆忙。

“第二次我们学校就有经验了,把所有能搜集到的历年真题以及模拟题都转换成盲文,方便孩子们复习。”吴老师说,与普通试卷不同,为盲生准备的考试需要做另外的准备。“4A4纸的英文试卷,转换成盲文试卷那就是十几张纸,工作量很大。”

说明:http://vimg.zijinshan.org/zjsportal/news/1551246211686.jpeg/s

大学英语教材的盲文版

然而这次,学生们在考试前一个多月就拿到了试卷,着手做题复习。“速度慢是最大的问题,我要加快做题速度。”去年12月,周文晴和另外6名同学一起参加了考试。周文晴的英语老师江枫认为,学校已经给盲生们提供了盲文版的英文教材,但“他们确实是付出了超过寻常人的努力”。而周文晴也有一张美好的未来蓝图,她计划要考研。“现在还没有听说我们可以考研,但是我还是想去争取一下。”

“我们提供的便利就是出于对学生的尊重,希望让他们享受到同等的高等教育的权益。”吴老师介绍,目前学校也在筹划和国际上的部分学校合作办学,努力给优秀的视障学生提供在境外的学习机会。

紫金山记者 王丽华

本文图片由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提供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935077896\FileRecv\MobileFile\Image\_V@A`(IRP12KL%ZXERTQA{L.png

原文链接:http://m.zijinshan.org/news/1074491141190050922?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