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校级领导干部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24-04-16浏览:36

4月15日下午,我校举行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校级领导干部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学校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立新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谭忠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中共江苏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黄军伟书记在动员部署讲话中表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扎根中国沃土办好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的坚强保障。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会敬畏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会敬畏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要学会敬畏法纪,为推进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立德树人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黄军伟书记指出,本次党纪学习教育,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把学习纪律放在前头,坚持原原本本学,交流研讨学;要推动党员干部深化《条例》理解,准确掌握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在工作中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做到融会贯通;要在心中牢记党的“六大纪律”的重点要求,真正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黄军伟书记强调,在党纪学习教育期间,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统筹兼顾,精准落实党纪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一是把党纪学习教育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二是要把党纪学习教育与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用党的纪律规矩“照镜子、正衣冠”,看一看执行中有没有偏差误差,找一找还有哪些做得不到位的,继续打硬仗,啃硬骨头,确保干一件成一件,促进我校各项事业实现争先进位。三是要把党纪学习教育与党员干部的“选育管用”相结合。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形成浓厚学习气氛,进而开创正风肃纪反腐新局面。四是要把党纪学习教育与回应师生“愁难急盼”问题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和践行正确的权力观,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不折不扣地让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黄军伟书记指示,本次党纪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所辖党组织党纪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督促指导,在全链条、全周期、全覆盖上持续用力。一是要在学校层面成立工作专班;二是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三是加强党纪学习教育宣传报道,把握时效度,坚决反对形式主义,防止“低级红”“高级黑”。

王立新校长表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黄军伟书记的动员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强化责任落实,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细化实化本单位具体实施方案,有效推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入脑入心,确保落实各项学习任务和要求。各单位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做好学校各项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有机融入、相互促进,推进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立德树人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文/宋宁宁 林权 图/胡岳 审核/朱正东 李丽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