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扎实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来源: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日期:2024-04-13浏览:16

为确保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工作顺利开展,本学期开学以来,我校党委行政高位推进,多措并举做好迎接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的系列准备工作。

35日,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严格对照专家反馈意见,梳理认证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对专家现场考查准备工作进行安排。312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协调会,全面梳理了专家现场考查各项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对标对表查找差距,对下一阶段考查准备工作任务进行了分工就认证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解决方案进行深入交流326至28日、49至11学前教育专业和特殊教育专业分别组织了预认证工作邀请专家全面检查和指导现场考查相关工作准备情况根据专家反馈意见积极落实问题整改412日,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工作协调会,对专家现场考查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对现场考查期间的工作要求和任务分工做出安排。开学以来,相关职能部门还对案头材料和支撑材料准备、师范类专业认证公共课教师等做了专题培训;对试卷、三习材料等做了专项检查;对两个专业学生的教学技能开展了抽查考核;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知识应知应会的学习等,为迎接专家现场考查奠定良好基础。

两个首批参加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专业所在学院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校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各阶段工作任务,分别召开了院级动员大会,并邀请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开展专题辅导讲座,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召开专题整改会,组织开展师范生专业技能专题讲座、组织教师开展磨课等多种活动,充分调动全体师生参与师范专业认证的积极性,进一步深化全体教师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积极营造认证工作氛围,扎实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期间,校领导高度重视并多次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全校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营造全校联动、全员参与的氛围,增强认证自觉全面做好专家现场考查各项准备工作;要夯实责任,充分发挥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助推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要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聚焦专业认证底线和主线,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打赢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攻坚战。(文/金诸雨 陈琳 徐莉 审核/葛修娟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