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笃行细分工 凝心聚力迎认证

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工作协调会
来源: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日期:2024-04-13浏览:180

 412日,校在实验实训大楼201会议室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工作协调会。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立新,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彬江出席会议。认证专业所在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院长及认证专业负责人、系(教研室)主任,相关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评估中心负责人主持。






 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人对专家现场考查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对现场考查期间的工作要求和任务分工做出安排。认证专业所在学院院长就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拟解决方案等进行汇报。各参会单位就本次会议的主题和内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吴彬江副校长对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进校工作细节进行了强调。他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是我校一项全局性的重要工作,相关部门、学院一定要统一思想,推动专家现场考查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陈克军副校长强调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牢全校“一盘棋”思想,做好常规教学工作保障,以优良的教风学风迎接专家现场考查。二是要压实责任,各专项工作组要对照工作要求,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具体工作负责人,全面为认证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三是分工协作,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专家现场考查的各项工作。

王立新校长对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相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相关单位必须做到充分动员、精心准备,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充分周到的准备、扎实的工作,高质量展示师范类专业办学成效。二是要通力合作,相关单位要夯实责任,强化工作联动,全力支持和配合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全方位保障专家现场考查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加强演练,针对现场考查准备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通过模拟演练查摆问题和不足,加强整改落实,巩固工作效果。四是要反思改进,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抓手,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完善我校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师范类专业教学质量。(文/金诸雨 图/袁姝 师琪 审核/葛修娟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