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24-04-12浏览:12

4月11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化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校党委副书记谭忠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思想政治课教师及辅导员参加会议。

省厅相关专家应邀作辅导报告。

会议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人民福祉的根本保障。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全校上下要深刻把握维护国家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容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坚持党对安全工作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牢固树立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的政治责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宣传,持续营造良好氛围。要积极组织专题教育活动、参与重点宣传活动、拓展安全教育资源,引导师生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感受10年来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使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师生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要强化责任担当,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安全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大局。要立足当前国内外安全形势的新特点新变化新要求来谋划部署学校安全工作,常怀不做到“万无一失”就会“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秉承“最大的问题是发现不了问题,最大的隐患是发现不了隐患”的工作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把安全工作做细做精做实,牢牢掌握校园安全工作主动权,切实维护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师生生命安全。(文/胡岳 编辑/宋宁宁 审核/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