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铜山区特殊教育中心到音乐与舞蹈学院研讨交流

来源:音乐与舞蹈学院日期:2024-03-27浏览:76

为进一步提升特殊教育工作者的专业水平,加强特殊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321至22日,徐州铜山区特殊教育中心王龙利副校长带领音乐组骨干教师,前往音乐与舞蹈学院进行交流学习。本次活动旨在借鉴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以进一步提升特殊教育中心教师的专业素养,为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专业拓展环节中,王龙利副校长一行与学院蒋科星书记、张强院长、连赟院长以及音乐治疗系段冀州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音乐治疗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课程设置及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互相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和心得体会。通过此次交流,王龙利副校长一行对音乐治疗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前沿理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在听课学习环节,王龙利副校长一行聆听了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师们的精彩课程,并观摩了一系列音乐与舞蹈教学实践课程。通过现场观摩和深入学习,他们对如何将音乐与舞蹈融入到特殊教育课程中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拓展了教学思路,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此次交流学习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丰富了徐州铜山区特殊教育中心教师们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提升了专业水平,也促进了音乐与舞蹈学院与地方特殊教育学校之间的产学研合作与交流,为共同推动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文、/段冀州 编辑/吴林烜 宋宁宁 审核/张强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