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实验室消防演练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标办公室挂靠)日期:2024-03-22浏览:154

为加强师生突遇实验室消防安全事故的应变能力,切实做好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320日下午,学校开展春季实验室消防演练活动。


下午305分,演练模拟实验室引发火灾,随着火灾警报声响起,师生按照预先制定的应急预案迅速展开行动。各楼层师生在引导下用手捂住口鼻,俯身弯腰,穿过模拟浓烟,按照疏散路线在指定时间内快速、安全、有序从最近的疏散通道撤离到安全地带。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安全无意外受伤,达到预期效果。


活动中,教官对消防水枪、水带、灭火毯、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进行现场展示、讲解和实操演练培训。通过亲身体验,师生巩固并且有效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一定的灭火自救能力。



活动后,保卫处消防科负责人从用电安全及禁火、电动车安全、安全疏散通道阻塞、初起火灾如何扑救、应急疏散演练与自救、汽车消防安全知识等六个方面对参加演练的人员开展了安全教育讲座。


此次实验室消防演练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也检验了学校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学校将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定期开展类似的演练活动,确保师生们的安全和健康。(文/成诗敏 朱涵 /朱涵 编辑/宋宁宁 审核/王娟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