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节能月系列活动

来源:后勤管理处日期:2024-03-25浏览:256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创建节约型校园的相关部署,学校开展“践行节能低碳,共建美好南特”主题节能月系列活动,大力倡导节俭、节约的绿色生活方式,营造节约为荣的校园新风尚。

加强组织领导 明确工作方案

3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节约型校园建设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立新,副校长张茂林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解读《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节约型校园建设方案》《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中国水周、世界水日”暨“创建节约型校园”宣传月活动方案》并进行工作交流。

王立新校长在讲话中强调,节约型校园创建工作不仅是一项关乎我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任务,更是每一位师生共同参与、共同努力的社会责任。王立新校长指出,要做创建节约型校园的倡导者,充分认识建设节约型校园的重要意义,弘扬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要做创建节约型校园的创新者,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文化创新,全面提升资源利用效率,实现资源消耗的有效控制和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要做创建节约型校园的践行者,坚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把厉行节约落实在每一个细节上,共同为南特创建节约型校园、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茂林副校长就进一步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坚持节约优先,创新工作举措,着力推动勤俭节约形成制度、形成风尚、形成习惯二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力行,从点滴做起,参与到节约型校园建设中来;三要加强团结协作共同落实节约责任,形成节约型校园建设合力;要强化职责落实把建设节约型校园作为分内工作、重点工作、长期工作来抓,狠抓落实、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团委、学工处、国资处、康复科学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把节约型校园建设纳入“三全育人”的全过程中,列入学生管理的常规教育中,促使学生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养成勤俭节约习惯,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积极宣传引导 营造节约氛围

3月22日,后勤管理处牵头联合二级学院、相关部门在栖霞校区残障名人文化园举办“践行节能低碳,共建美好南特”主题节能月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节约型校园建设倡议书”签名活动现场,师生执笔签名并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着手、积极参与节能减排,低碳生活,为创建节约型校园做出积极贡献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宣传展位前,师生们驻足观看展板,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分类方法以及实际操作中的注意事项。他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为建设绿色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种下希望 收获美好”绿植领养活动旨在培养大学生传递环保理念,唤醒大学生环保意识参与活动的学生表示,要亲身参与绿色植物种植行动没想到咖啡渣还有吸附异味、充当花肥、制作香皂等方面的妙用!咖啡渣可持续计划展位前,师生们惊叹于平凡的生活废弃物转化为艺术和实用品,了解到废弃物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实践可持续生活方式,进一步树立了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接下来,学校各学院、部门将结合宣传月活动方案继续开展相关宣传教育活动,号召全校师生员工从自身做起,自觉践行节能低碳生活,为创建节约型校园做出积极贡献。(文/华新 图/华新 编辑/宋宁宁 审核/胡洪全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