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联动 协同育人

——我校召开教务学工联席会议
来源:教务处、融合教育中心(合署)日期:2024-03-22浏览:34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充分激活办学活力,强化部门协同联动,321日上午,我校召开教务学工联席会议,党委副书记谭忠,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彬江,教务处、学工处负责人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表示,2024年教学工作将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以师范专业认证为抓手,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聚焦内涵发展,持续优化专业布局、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产教融合管理机制、完善学科竞赛评价机制、完善教师发展培训体系、完善教学运行机制、规范教材管理、开展考研学业支持、创新融合教育工作。

学工处负责人表示,2024年学生工作将以全面实施“立德树人工程”为牵引,提升生源质量,推进学风建设,注重心理健康,强化资助育人,加强学生就业工作,提高队伍工作水平,积极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生态,全心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在研讨交流环节,教务处和学工处相关负责人主要围绕专业布局、学生教育、招生就业、融合教育学生管理等方面做具体的沟通和交流,重点围绕学科竞赛、学风建设、学业支持等方面开展深入探讨。两个部门对教育教学中出现的重难点问题及有待改善的地方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分析,在增强沟通、信息共享、协同育人等方面达成共识。

  吴彬江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教务处、学工处的工作均围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目标开展,两部门要齐抓共管,强化过程管理,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

  陈克军副校长表示,通过本次联席会议,建立起教务与学工的联动机制,有助于形成工作合力,通过资源共享和信息互通,提高工作效率;希望这一形式能常态化,助力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谭忠副书记强调,各部门要立足本职岗位,统一思想,联合落实,共同研究和解决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中遇到的问题,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提升学校的整体办学水平。

  教务处和学工处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携手并进,共同开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新局面,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服务,推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文/吉晓凡 图/吉晓凡 编辑/宋宁宁 审核/范莉莉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