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妈妈”特殊需要儿童阅读疗愈志愿服务团队参加2024年南京职工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来源:图书馆日期:2024-03-28浏览:33

为进一步服务特殊需要儿童及家庭,展现新时代南京职工志愿者风采,近日“袋鼠妈妈”特殊需要儿童阅读疗愈志愿服务团队参加了由南京市总工会主办,秦淮区总工会承办的“向新出发 奉献有我”2024年南京职工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此次活动创新性地以诗画宣讲、情景宣讲的模式展现志愿服务的工作成果。全市10多个市级职工优秀志愿服务品牌和3个职工志愿服务组织齐聚,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交通法律安全知识宣讲、健康义诊、法律咨询、心理健康疏导、阅读推广等志愿服务,积极展示全市职工志愿服务的昂扬风貌。

活动当天,“袋鼠妈妈特殊需要儿童阅读疗愈团队积极开展线下咨询服务,面向社区宣传儿童早期阅读的重要性,推广以家庭为主的亲子阅读方法,为有特殊需要的儿童及家庭做相关的阅读指导,用丰富的经验和优质的资源为社区服务,从而扩大服务活动的影响力,提升志愿服务品牌质量。



“袋鼠妈妈特殊需要儿童阅读疗愈团队是活跃在特殊需要儿童中间,用阅读促进他们认知、语言、社交和情感发展,用阅读支持孩子及其家庭成长的志愿者队伍。它是由我校图书馆发起的阅读推广志愿服务项目之一,致力于服务特殊需要儿童及家庭,旨在以绘本为媒介,关爱特殊儿童的精神世界,促进残疾儿童全面成长。



(文/王盈 图/傅丽君 张维强 编辑/宋宁宁 审核/吴兴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