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部署2024年度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来源:审计处日期:2024-03-18浏览:186

为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我校干部队伍的监督管理,督促干部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近日,我校2024年度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正式启动。

3月18日上午,年度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在实验实训大楼301会议室召开,校经责审计联席会成员、接受审计的中层领导干部、有关单位负责人、审计组成员、审计联络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张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审计进点会的召开,标志着本次经责审计工作开始步入实质性阶段。



进点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宣布了本次接受审计的人员名单。审计处负责人从经责审计的五个环节对具体工作安排进行了解读,并对主要环节的相应要求进行了重点提示。

张茂林副校长在讲话中重点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意义。经济责任审计是干部监督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项常规审计,是促进领导干部勤勉敬业、廉洁从政、全面履职的重要举措。二是在审计过程中要加强沟通协作,切实保质保量地做好审计工作接受审计的单位和干部要积极配合,按照具体的要求,保质保量提交相关材料,积极配合各阶段进程,做好沟通协调,及时予以反馈。审计人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依法审计,严格履职,公平公正。三是在后期的审计整改阶段要压实责任,努力做好审计整改的后半篇文章。针对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各单位要深入分析原因,积极研究对策,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积极整改销号。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的整改责任,主动带头抓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真正把本次审计的结果转化为促进各学院各部门高质量发展的内驱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基础保障。(文/张燕 /曹天 编辑/宋宁宁 审核/宋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