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学专业产教融合课程探索开启新篇章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阳光学院)日期:2024-03-21浏览:151

为丰富美术与设计学院装饰画创作课程资源,搭建校企合作平台,通过产教融合引导课程改革与创新,311日上午,美术学系邀请吉林省易经学会副会长、中国建筑设计标准研究院长春分院环境顾问、吉林省室内装饰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钱致宇老师,为2021级综合材料方向学生带来一堂内涵丰富的中国传统易学美学公开课。

课程中,钱致宇老师把现代装饰画与中国传统易学美学文化相结合,为同学们介绍东方美和中国传统易学美学思维下的设计理念,激发同学们对中国传统哲学思维与中国传统美学的兴趣。




中国传统易学美学是重要的中国文化遗产之一,其中对美的基本要求——平衡之美,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本次课程内容涉及从易学美学基本的创作元素、对应颜色、对应方位,到中国传统吉祥图案的诠释和运用。本次融合课程不仅为装饰画创作课程拓展了运用中国传统易学美学文化进行创作的新思路,也启发学生把艺术创作与市场需求相结合,拓宽就业渠道。

本次美术学融合课程的新探索,不仅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也让学生更加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美术学系将继续大力探索和推进产教融合课程的新方法、新途径,进一步探索美术学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新模式。



(文/何旭 图/宋雪萍 编辑/陈卓雅 宋宁宁 审核/薛皓洁 黄一莉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