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万众悦读朗读大会·江苏站”启动

来源:图书馆日期:2024-03-19浏览:221

为积极响应“深入推进新时代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书香中国”的国家号召,高质高效传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着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打造书香校园,近日,由我校及江南时报社、江苏省语商演讲口才研究院、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家长与教师合作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图书馆承办的“第二届万众悦读朗读大会·江苏站”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拉开帷幕。来自江苏的数十家机构代表、众多语言艺术大家等近两百人出席启动仪式。






万众悦读朗读大会”不仅是一场权威性高、专业性强、影响力大、具有多位“国家级”专家指导的高级别赛事,且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批准,已成为一项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有声语言艺术活动,更是为全社会广大朗读爱好者搭建的一个“弘扬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展示平台。

我校历来重视“书香校园”建设,通过创新载体平台,开设“博爱大讲堂”等一系列专题内容,打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南京特师”阅读文化名片,扎实推进富有“博爱塑魂”特质的校园文化建设,有效推动全民阅读。图书馆也藉由“万众悦读朗读大会”活动东风,以校园读书文化节为主线,以真人图书馆、绘本阅读等特色活动为着力点,不断探索培育先进的阅读文化理念,深入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弘扬传统文化,逐步提升读者文化素养,真正做到“弘扬南特精神、讲好南特故事”。(文/张维强 编辑/宋宁宁 审核/吴兴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