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她’安全”——校工会举办2024年度女教职工消防演练

来源:工会日期:2024-03-15浏览:185

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丝一毫不能放松。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一系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鉴于近期全国各地安全事故频发,尤其南京“2.23”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更让我们深深地意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作为一个女教职工占大多数的本科师范院校,更要加强对女教职工的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的培训。

3月13日,校工会在校内组织了一场理论与实践相融合的消防演练与讲座培训,近一百名女教师观摩并参与灭火毯、灭火器使用的演练。保卫处消防科科长朱涵老师用一张张火灾图片和一段段火灾视频,给大家普及了消防常识和逃生技巧。聆听讲座后,大家都表示获益匪浅,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时刻注意消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隐患就是事故,生命重于泰山,必须警钟长鸣,为大家筑牢安全防火墙。”校工会主席章韵静老师精心策划组织这次校工会活动,她说,“妇女同志在学校、在家庭都发挥着半边天的重要作用,这次校工会和保卫处联合举办的消防演练和讲座活动,可以推动形成人人想安全、事事讲安全、处处抓安全的良好局面。”(文/黄珏 图/傅小雅  编辑/宋宁宁 审核/章韵静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