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来源: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公室日期:2024-03-14浏览:396

3月1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宁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纪检监察机构全体人员和行政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清单、纪委监督责任清单》《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办法(试行)》《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听取纪委关于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等工作建议,研究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有关重点工作。会议决定近期召开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校党委书记黄军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系统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关于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纪委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纪委书记于林惠的带领下,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协助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党风政风焕然一新,教风学风持续向好。新的一年,学校党委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支持纪委开展工作,凝聚推动发展强大合力,着力激活办学活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纪委要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担负起守底线、防风险、促发展责任,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文/张德军 图/袁姝 编辑/宋宁宁 审核/王伟 杨龙祥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