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品入选2023年高校“礼敬中华传统文化”宣传教育活动遴选名单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24-01-26浏览:365

  近日,教育部公示2023年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活动结果我校报送的作品《博爱·对话——图绘学校残障名人文化园》入选“水墨校园”绘画联播遴选名单。



《博爱·对话——图绘学校残障名人文化园》由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赵健创作,以水墨画的形式展现博爱塑魂校训精神作品在创作表现方面,采用长卷图式展开,选取阿炳与华罗庚两位中国艺术界、数学界的代表,以“对话”方式重构,诠释了“艺术与科技”的完美融合和发展共荣作品既丰富了画面艺术表现力,也让学校博爱文化具有更多的艺术韵味和内涵升华



2023年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分为“国学史园”知识竞答、“红色家园”视频展览、“水墨校园”绘画联播、“非遗学园”技艺比拼四类项目。其中,“水墨校园”绘画联播共遴选100件作品,江苏高校有4件作品入选。

学校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博爱塑魂”,切实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作用,浓厚校园文化氛围,增强校园文化活力,引导师生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图/胡岳 编辑/宋宁宁 审核/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