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在中俄青年国际音乐公开赛江苏赛区中获得佳绩

来源:音乐与舞蹈学院日期:2024-01-03浏览:573

202411日,在刚刚落幕的中俄青年国际音乐公开赛МЕЖДУНАРОДНЫЙ ФЕСТИВАЛЬ ИСКУССТВ ЮДНОСТЬ江苏赛区中,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在孙莹老师的指导下喜获佳绩。



其中2021级学生张丹获民族演唱青年组一等奖、潘相辉获美声演唱青年组二等奖。2022学生章鑫鑫、蔡秋月分别获美声演唱青年组三等奖,曾苑苑获民族演唱青年组三等奖、章可获美声演唱成年组三等奖、张静怡获美声演唱成年组优秀奖。

此次比赛高手如云我校7名学生在激烈角逐中分获一、二、三等奖好成绩,充分展示了高质量的专业教学成果




本次比赛,学院师生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展现出学院师生优良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功底。今后,学院将继续鼓励师生积极投身舞台实践,将实践育人的思路贯彻人才培养始终,切实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推动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比赛简介

中俄青年国际音乐艺术大赛(译名简称“育才杯〞)暨莫斯科声乐公开赛由俄罗斯最高艺术学府柴可夫斯基国立音乐学院、俄罗斯格涅辛音乐学院与南京艺术学院、俄罗斯文化部、俄罗斯教科部和俄罗斯声乐家协会联合举办,旨在践行中国教育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相关理念,促进中俄双方青少年文化交流,为新生代音乐家开启绚丽的艺术人生。此次盛会不仅是顶级的竞技平台,更是教科书般的艺术展演。

   指导老师:孙莹


韩国Keimyung University(启明大学)音乐大学院融合音乐学PHD)博士。韩国大邱歌剧院青年歌剧演员,2021年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高层次引进人才

曾获苏州市教师技能大赛声乐类第二名、江苏省教师技能大赛声乐银奖、“神州唱响”全国高校声乐声乐展演教师组铜奖、苏州市总工会声乐大赛获金奖、江苏省高校微课大赛三等奖、苏州市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领航杯’江苏高校信息化能力教学大赛高校组第一名、江苏首届教师基本功大赛个人全能三等奖等奖项,举办的音乐会被江苏教育电视台、中国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图文/孙莹 编辑/吴林烜 审核/蒋科星 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