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研究室副主任、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厉才茂一行来我校调研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23-05-31浏览:948

  529至30日,中国残联研究室副主任、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厉才茂一行到校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立新和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巧仙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王立新校长对厉才茂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中国残联研究室、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王立新校长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专业特色、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王立新校长指出,办好特殊教育和融合教育,是为实现教育现代化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的工作。新征程上,我校将勇担使命,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建新功



期间,厉才茂主任一行重点考察了我校无障碍图书馆、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和中国盲文手语研究与应用中心。

在图书馆,厉主任一行了解了无障碍图书馆的发展历程、现有资源以及区域分布,重点考察了视障融合资源中心和听障融合交流中心,关注了馆内的无障碍设施和馆藏资源数据等情况。

在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厉才茂主任一行听取博物馆建设情况介绍并进行座谈交流,重点考察了特殊教育通史馆、残疾人集邮馆,体验了盲人乒乓球等项目。

在中国盲文手语研究与应用中心,厉才茂主任一行听取关于盲文手语应用研究主要成果和推广服务平台的介绍,了解了视力残疾和听力残疾人员普通话水平测试流程,观看了全媒体手语节目。



调研交流中,厉才茂主任提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学校应围绕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水平。作为全国唯一独立设置的以特殊教育师资培养,兼残疾人事业专门人才培养的普通本科高校,南特应为整个教育的现代化作出贡献,要在强化特殊教育普惠发展和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进程中贡献更多的“南特智慧”和“南特方案”。(文/蔡翮飞 刘云 图/宣传部提供 审核/陈蓓琴 杨黎珍)